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城市管理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2023-06-01 21:45:09    来源:朔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朔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2年朔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在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全力改善城市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在城镇供水方面:对地下老化供水管线进行更新改造,公共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下;收回平朔、神头一电厂、神头二电厂水厂三座,市区供水量由原来的6.2万立方米/日提升到7.1万立方米/日。在集中供热方面:继续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全市集中供热接入面积达7321.75万平方米,新增面积394.35万平方米,较上一年度增长了5.69%。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朔城区的南山环境能源项目和怀仁市的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顺利完工,城市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1800吨,可回收除右玉县外的所有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置。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率先高质量完成城镇、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营管理工作任务,完成朔城区、平鲁区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市场化运营任务。

二是城市市容市貌进一步改善。朔州市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五个月的时间,围绕环境卫生、垃圾乱倒、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户外广告、市政设施、建(构)筑物立面、城市养犬八个方面,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三是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城镇燃气方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朔州市53.1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任务,39处管网占压整改任务,19万户三项强制性措施改造任务和煤改气工程手续办理任务全部按省定时间节点完成。在集中供热方面:夏秋季供热间歇期,累计检修、检测、养护各类管网256.57km、设施1881项,新建、更新、改造老旧管网74.95km,有力地保障了冬季稳定供热。在供水设施方面: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安排部署,提前谋划,率先完成供水厂站调查5座,供水管线调查190条,共192.62公里的供水设施普查任务,供水设施调查进度达到100%,排名山西省前列,为下一步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2023年,朔州市以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市本级谋划了五方面9个项目,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供水方面:投资4.19亿元,实施朔州市应急水源建设、朔州市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和老化更新改造工程2个项目。燃气方面:以朔城区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2.36亿元,实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配套燃气管网实施改造、中心城区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2个项目。污水处理方面:投资3.04亿元,实施朔州市三污厂建设、宝武太钢集团绿色低碳铬基合金再生水利用2个项目。垃圾处理方面:投资4.17亿元,实施城西垃圾转运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2个项目。智慧城市方面:投资2711.94万元,实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记者 陈淑兰)

[编辑:冯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