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第十六届山西省运会跆拳道比赛激情上演
2023-06-02 11:26: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6月1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全省9市代表队258名青少年在怀仁体育馆集结,进行20个级别和团体项目的冠军争夺赛。太原市、大同市、长治市、晋城市、朔州市、吕梁市、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派出精兵强将捉对比拼。

首日比赛,大同队丁乾浩、运城队马博宇、长治队秦煜豪、临汾队卫星翔和尹雨帅分别夺得男子45公斤级、48公斤级、51公斤级、59公斤级、78公斤级金牌。大同队丁柯馨和王彦青、太原队藏琸璇、临汾队刘洁锌、太原队吴思颖、运城队秦瑞雪分别夺得女子42公斤级、44公斤级、46公斤级、49公斤级、55公斤级、68公斤级冠军。

本次竞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团体,其中男子组设10个级别,女子组设10个级别。男女混合团体每队2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参赛,男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60公斤,女子选手总重量不得超过135公斤。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技规则,采用电子护具,通过电子感应选手击打进行打分。参赛队员比赛成绩如达到技术等级标准,可申报运动技术等级。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腿击为主、以手击为辅,大展拳脚,不时上演侧踢、回旋踢、后旋踢、连环踢等精彩腿法。小将们也丝毫不怯场,倾尽全力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据了解,省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次日,将进行男女组剩余级别的角逐,第三日将展开男女混合团体大决战。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