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23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举办
2023-06-05 2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6月5日上午,2023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在晋中市平遥县迎熏门广场举行,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活动。

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采用歌曲、舞蹈、朗诵、展览、志愿服务、选树先进典型、普法教育等形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环保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凝心聚力。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2022年,全省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到74.5%,PM2.5年均浓度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87.1%,同比提升14.8个百分点,改善幅度位居全国第一;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首次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优秀等次,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活动现场以舞蹈《晋水长流》拉开帷幕,主题宣传片《只此青绿“晋”无止境》、诗朗诵《山西,我的美丽家园》、环保志愿者宣誓等环节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活动中,嘉宾们为山西省最美环保卫士、最美环保志愿者、最美环保媒体人、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代表颁发获奖证书。环保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更加唱出了生态环保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现场还设置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展,集中展示全省11个地市在过去一年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设置生态环境普法区、志愿服务互动展示区,让周围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意识。

据悉,2023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还包括第九届绿色读书月、生态环保主题儿童剧演出、环保主题文艺小分队巡演、绿色生活节等活动,6月中下旬,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环保宣讲团走进一线、环保设施开放日、绿色骑行等活动。各地市也结合当地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