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朔州市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3-06-06 23:1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颖) 6月6日,朔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朔州市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并回答记者提问。

朔州市档案馆馆长柴国栋、市档案馆副馆长赵晓皎、市档案馆利用科科长梁彪向大家介绍朔州市档案工作相关工作情况。

在“6·9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朔州市档案馆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来拉近档案工作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促进居民群众了解档案、走近档案、利用档案,共享档案事业发展成果。  

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朔州市档案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通过推行机关档案管理“三合一”制度、探索建立局、馆协同推进工作的运行机制等举措提升依法治档水平;通过制定下发档案工作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解决档案工作的突出问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档案工作活力,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强化档案收集,规范整理入档,深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注重民生改善,持续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加强日常监管,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强化数据赋能,促进服务升级,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总投资800多万元的朔州市数字档案馆项目即将竣工验收;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

发布会上,朔州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围绕确保任务清单落实落地的措施、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的意义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