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市场消费供需两旺
2023-08-16 16:27: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8月16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加快转型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发布会,同时也是“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专场发布会。省文旅厅、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据省文旅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陈少卿介绍,我省深化文旅康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全省文旅康养产业全省域、全链条、全要素高质量发展,打响“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品牌。今年上半年,全省文旅康养市场消费供需两旺,66个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53.24万人,同比增长179.43%,累计经营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长294.45%。特别是省外游客数量大幅提升,占比41.38%,粤、浙、苏等远程客源总量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我省积极发挥文旅康养资源大省比较优势,持续深化文旅康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开发文旅康养资源,打造龙头景区和精品线路,创新文旅康养产品,完善文旅康养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多样化、高品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文旅康养产品体系。我省聚焦涵养星级饭店、精品民宿、餐饮娱乐、文化创意、康养休闲等文旅康养业态和市场主体,在全省布局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创建单位,已评选出第一批9家示范区,下达创建奖励资金9500万元。

“我们持续做好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活动,落实2022年度景区门票优惠补助资金1173万元。组织开展2023年度景区门票优惠活动,首批补助资金4921万元已全部下达,有力推动了全省景区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陈少卿介绍。

此外,省文旅部门积极扩大国际国内品牌影响力。今年已成功举办山西省第九次旅发大会,组织举办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推动文旅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东方甄选山西专场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