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运城开幕
2023-08-17 09:58: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由山西省生态学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大学、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清源环境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运城市开幕。

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廖允成致辞

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廖允成倡议,要深化学科融合,整合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相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产学研协同、强化创新主体协同、强化区域协同,借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跨部门、行业、区域协同创新的强大聚合力,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不断提高创新策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科创服务能力。要坚持服务地方,坚持问题导向,为全省各地在多污染物协同综合防治、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重大挑战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方法;做好生态与产业融合,推动生态经济发展,提升经济发展的含“绿”量、生态环境的含“金”量。

运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鹏程介绍,近年来,运城统筹做好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工作,实施“退盐还湖”,开展“净湖行动”,推动湖区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系统逐步完善、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优势、集思广益,为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盛连喜、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郝占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健、中科院沈阳应用研究所肖红编审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大型森林固定样地长期生态研究、湿地景观恢复、植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储祥好会见廖允成

8月14日,论坛开幕前,运城市市长储祥好会见了廖允成等出席论坛的嘉宾。在会见中,储祥好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运城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持续关注运城、宣传运城,在盐湖保护利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绿色产业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运城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编辑:刘亚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