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会见第一届“山西慈善奖”获奖代表时强调

弘扬崇德向善好传统 凝聚大爱无疆正能量 让爱心善举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接力传递

2023-08-26 08:58:42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会见第一届“山西慈善奖”获奖代表时强调

弘扬崇德向善好传统 凝聚大爱无疆正能量 让爱心善举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接力传递

金湘军出席

8月25日,第一届“山西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之际,省委书记蓝佛安,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等省领导在太原会见了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记者史晓波摄

8月25日,第一届“山西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之际,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会见了获奖代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深入开展扶弱济困、扶老助幼、扶智助学、扶病助医等活动,不断推动全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爱心善举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接力传递。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张志川、刘旸、闫晨曦出席。

此次颁发“山西慈善奖”,是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第一次全省范围内的评选表彰,共评选出慈善行为楷模30个、优秀慈善项目20个、爱心捐赠企业25个、爱心捐赠个人20个。蓝佛安来到获奖代表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蓝佛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西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全省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勉励大家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继续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慈善帮扶活动,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和传递善的力量,持续引领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新风尚。

蓝佛安指出,慈善事业是党的为民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慈善事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慈善工作、发展慈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制订出台我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大力支持各级民政部门、红十字会及慈善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广泛动员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救灾、医疗救助等重点任务,推动全省慈善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蓝佛安指出,慈善是惠及社会大众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事业。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慈善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牢记领袖谆谆教诲,全面加强对慈善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开展“山西慈善奖”评选表彰为契机,更好地激发和汇聚慈善力量,不断开创山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大慈善政策供给,落实慈善监管和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展互联网慈善,鼓励引导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完善慈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覆盖广泛、服务专业的组织网络,形成人人参与、渠道通畅的多元格局,充分激发红十字会和各类慈善组织的内生动力,使捐赠方、受益方、慈善组织各得其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培育现代慈善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三晋文化中的慈善元素,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典型,组织好各类宣传表彰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