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27 08:48:37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矢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为全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贡献智慧力量

8月24日,省委书记蓝佛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检视剖析、交流心得。他表示,要矢志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支部工作和问题查摆情况,党支部成员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蓝佛安结合近期省委重大部署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肯定省委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成效。他表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层面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慎终如始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树立远大志向和做好本职工作贯通起来,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五个坚持”融入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中,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努力提升能力本领。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辅助决策、沟通协调和督促落实等各方面工作。五要严把廉洁从政底线,珍惜岗位、敬畏法纪,慎独慎微、严以律己,以过硬作风形象当好省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蓝佛安指出,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正在以省委确定的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的“66831”工作体系为牵引,凝心聚力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年轻党员干部正处于成长进步的关键期和建功立业的黄金期,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真正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有宏观的视野格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计”,做到登高望远、胸有全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要有厚实的理论功底,学好用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好用好经济、政治、法律、文化、历史、哲学、科学、管理等方面知识,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增长才干。要有必备的政策水平,及时跟踪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及本职岗位所涉重大政策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有积累的行为习惯,像海绵吸水一样抓好学习积累,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在日积月累中全面掌握情况、把握工作规律。要有专注的精神状态,涵养静气、练好静功,勤奋执着,下足笨功夫、练就硬本领。要有正确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七种思维能力”,掌握运用科学管用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总之,要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谋划开展工作,深刻理解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山西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以思想大解放和能力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办公厅负责人及办公厅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