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秦博勇莅晋调研 蓝佛安拜会 金湘军出席
2023-08-31 08:36:22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率调研组在山西调研。29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拜会了秦博勇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省政协主席吴存荣、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参加有关活动。

秦博勇充分肯定近年来山西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山西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民建正在全会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希望中共山西省委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民建山西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同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向民建山西省委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二要坚持把推进会的自身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建设“四新”“三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要坚持把履职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

蓝佛安拜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秦博勇副主席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山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四次莅晋考察调研,亲自赋予山西转型发展的时代课题,指引山西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转型发展“四条路径”,深刻总结山西转型发展实践和规律,提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的“66831”工作体系,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制造业振兴升级等经济工作的“三个要件、一个重点”,加快能源领域“五大基地”建设,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进。秦博勇副主席此次专程来晋调研,是对山西工作的有力促进。长期以来,民建山西省委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为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共同做好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民建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工作,继续发挥人才资源富集、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更好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在晋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民建山西省委会机关走访慰问,并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在民建太原市直三支部“会员之家”开展实地调研。(记者杨文俊)

[编辑:胡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