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太行精神永放光芒”书画笔会在长治武乡成功举办
2023-09-04 17:48: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9月1日至3日,“太行精神永放光芒”书画笔会及采风活动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举办,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大力弘扬并传承太行精神。 

太行山是中国的名山之一,也是太行阻击战的主战场之一,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抗日战争期间,太行地脉涌现出无数英雄事迹,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这其中既有英勇奋斗的抗日烈士,也有为了家乡和平安宁而逆境奋起的普通农民。他们用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书写了太行山上浓墨重彩的一篇篇英雄史诗。 

此次书画笔会汇聚了山西省众多书画家和艺术家,他们以笔为刀,以墨为彩,以纸为载体,生动地展现了武乡革命老区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作品中所表现的太行山精神和山西文化特色充分展示了我省在文化领域的独特优势和魅力。

本次采风活动不仅为书画家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太行山区的独特魅力和艺术潜力。采风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参观抗战遗址遗迹、登武乡板山、欣赏太行美景、品尝当地美食和交流心得体会等环节,让与会者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太行山区丰富多样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同时体悟太行精神的伟大与无穷。

此次采风活动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长治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