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蓝佛安主持会议
2023-09-06 08:41:54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商黎光进行审查调查的决定

省委书记蓝佛安主持会议

9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商黎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省委书记蓝佛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商黎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商黎光作为党的高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辜负了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山西事业。这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越是在转型发展提质提速的关键时期,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商黎光严重违纪违法为反面教材,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与党中央同心同德,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成效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谆谆教诲,永不松劲、永不停步,坚定扛牢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惩治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腐败和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