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会见基里巴斯副总统特韦亚·托阿图
2023-09-06 08:43:05    来源:山西日报

九月五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会见了基里巴斯副总统特韦亚·托阿图,就密切双方交流、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会谈。记者史晓波摄

9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会见了来晋参加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基里巴斯副总统特韦亚·托阿图和夫人布鲁斯塔·托阿图,就密切双方交流、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会谈。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出席会见活动。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特韦亚·托阿图一行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表示欢迎,表达了对基里巴斯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介绍了山西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作为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承载着为全国能源革命探路的光荣使命。我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清洁高效绿色低碳方向,大力推进能源领域“五大基地”建设,加快能源“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步伐,推动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助力世界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是关乎世界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的重要议题,希望通过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这个平台,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和广泛讨论能源革命的新潮流、新主张、新实践,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以特韦亚·托阿图副总统来晋出席论坛为新起点,全面深化山西与基里巴斯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卫生、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互利合作贡献山西力量。

特韦亚·托阿图高度赞誉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高度评价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预祝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成功举行,并简要介绍了基里巴斯有关情况。他说,2019年基里巴斯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我们将积极推动基里巴斯与山西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杨文)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