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会见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
2023-09-06 08:43:36    来源:山西日报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会见了来晋参加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一行,就深化能源领域合作进行会谈。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会见。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易卜雷一行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表示欢迎,预祝冰岛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论坛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以自身努力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高度认可。当前,山西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扛起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使命,加快建设能源领域“五大基地”,持续推动煤炭清洁高效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努力为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绿色转型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和冰岛虽然相距万里,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冰自贸协定签署10周年,我们愿同冰岛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深化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技术合作,持续拓展经贸、文旅、会展等方面交流往来,持续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发扬中冰传统友好、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易卜雷感谢山西的盛情邀请,表示非常荣幸作为主宾国参加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高度赞赏中国以及山西在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冰两国产业发展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双边经贸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在国际能源格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山西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实践经验具有示范意义。我们十分期待与山西在地热、碳循环、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记者陈俊琦)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