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在太原市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2023-09-10 08:22:27    来源:山西日报

九月八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礼仪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并送上鲜花,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记者 史晓波 摄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来到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和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礼仪幼儿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省领导李凤岐、韦韬参加慰问。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是我省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长期稳居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方阵。蓝佛安向该校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赵丽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高翠莲送上节日祝福,向他们几十载如一日深耕教坛表示敬意,了解高素质财税专科人才培养情况。他说,诚实守信、守责敬业是财务工作人员的基本操守,学校广大老师要树牢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教育理念,既抓好专业知识的传授,又注重道德素质的养成,在学生成长道路上给予更多正向引领。蓝佛安走进学校实训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演练和智慧财务情景实战训练,他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最大优势,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要紧扣省情实际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努力提升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双向促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礼仪幼儿园里童声琅琅,充满着欢乐活泼的气息。蓝佛安向幼教老师送上鲜花,认真了解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和办园特色。他指出,幼儿园担负着保育教育的双重任务,要坚持寓教于乐,施行符合孩子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防止“小学化”倾向,帮助小朋友养成生活、学习、劳动等方面好的行为习惯。木工坊和建构室内,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做着手工,蓝佛安走到孩子们中间,认真欣赏手工、绘画等作品,为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创意点赞。得知园长安慧霞是教育部新时代名园长培养对象,蓝佛安勉励她不负组织重托,永葆工作激情,带领全园教师当好幼儿的“引路人”。

慰问过程中,蓝佛安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发有为加快转型发展,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阔步前进。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蓝佛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广大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记者 杨文俊)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