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拜会蔡达峰朱永新
2023-09-14 08:43:09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拜会蔡达峰朱永新

金湘军出席

9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在太原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李玛琳,省领导徐广国、熊继军出席。

蔡达峰充分肯定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共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民进中央在山西举办会议活动的大力支持。蔡达峰说,民进中央以及民进山西省委会长期以来得到山西各方的关心支持,民进山西省委会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作为,团结协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民进中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民进山西省委会一道,在山西未来发展新征程上,紧紧围绕山西发展所需,充分发挥民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凝聚人心作用,助力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蓝佛安代表中共山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蔡达峰、朱永新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山西发展、情系老区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四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为我们指明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四条路径”,指引山西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近年来,我们持续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上转型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明确“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提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的“66831”工作体系,狠抓经济工作“三个要件、一个重点”,以实施制造业振兴升级、能源产业绿色转型、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特”“优”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等六大转型行动为核心,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部署实施高等教育“百亿工程”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转型加速的良好态势。在这一生动实践中,各民主党派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山西奋进“两个基本实现”,需要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恳请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关心山西、支持山西,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希望民进中央充分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等优势,进一步调动会内资源,大力支持山西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事业发展,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共山西省委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将为民进山西省委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