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现场宣传活动
2023-09-14 15:5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9月14日,太原市公安局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太原市万象城西广场举行。

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安局网安部门聚焦网络安全突出问题,扎实部署开展“净网”“护网”“清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据统计,今年太原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网案件667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51名,调查处置网络安全事件500余起。此外,太原市公安局网安部门积极对太原市重要网络和重点单位的网络与数据安全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净化了网络生态,维护了网络公共秩序。其中成功处置的“网传太原一幼师给幼儿喂避孕药”网络谣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十大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防范视频、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宣传片,讲解案例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有关网络安全的相关问题,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倡导群众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创文明网络、清朗网络环境。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