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第六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2023-09-21 12:24: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张炜 钱龙)9月21日,由山西路桥集团和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流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和公路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主题,共同交流探讨交通强国建设形势下推动公路工程领域品质创建、绿色发展和智慧建造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图景。

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刘旸,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主持致辞环节。

刘旸在致辞中表示,山西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把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纳入省政府重点工程,深入实施县县通高速、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打通高速出省口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构建“两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山西交通加强顶层设计,推行现代工程管理,注重技术创新,开拓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新路径、新途径。太原西北二环、黎霍高速等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运宝黄河大桥、长邯高速改扩建、长临高速、阳蟒高速荣获行业最高奖“李春奖”。山西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推动全省公路工程建设品质进一步提升。

翁孟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公路学会此次依托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举办第六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山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交控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将“品质工程”建设理念贯穿于公路勘察设计、施工和运营全过程,全方位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翁孟勇为10家“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授牌;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晋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王杰为“第四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山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魏鹏举,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特聘专家陈楚江,山西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杨建红为银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山西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聪林,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秘书长冯良平为铜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作了《超长深埋高风险公路隧道建设关键技术》的报告;陈楚江作了《公路交通数字化工程技术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冯良平作了《公路桥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战略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报告;杨志贵作了《品质工程示范助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9月21日下午,大会同期举办了“设计与实践”分论坛、“建设与管理”分论坛。9月22日上午,将举办“新技术与新材料”分论坛、“微创新与大工程”分论坛,下午将在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昔榆高速公路项目举办绿色智慧双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山西路桥集团关于“产业数字化在品质工程建设中的实践”“耐候钢波形钢腹板桥梁关键技术”“公路工程建设工业化探索”“固废资源化循环利用的研究与应用”等多项经验成果在分论坛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大会通过主旨报告、论坛交流、成果展示、现场观摩等形式,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度推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创新举措、先进经验和特色模式,为全国同行提供研究探索品质工程、绿色公路、智慧高速建设的交流合作平台,示范性引领提升全国公路工程项目的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水平。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杨志贵在作主旨报告时表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征程,山西路桥集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山西转型发展需要,对照省委提出的“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和“66831”工作体系,秉承“崇德广业、大道致远”的企业使命,围绕“管理科学、经济坚实、文化先进、职工幸福”的企业愿景,进一步拓展发展视野、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实践探索、加快数字转型,力争通过打造一批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全面提升企业主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全国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山西路桥贡献。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