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在大同启动
2023-09-23 08:46:22    来源:山西日报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在大同启动

蓝佛安作出批示

9月22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在大同市平城区启动。省委书记蓝佛安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宣读批示,并与国家粮油交易协调中心副主任许策等有关嘉宾共同将“丰收金仓”中的“中国粮”装入“中国碗”,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蓝佛安在批示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三农”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走好有机旱作农业路子,着力推动农业“特”“优”发展,用心做好“土特产”文章,夏粮丰收到手,秋粮丰收在望,为全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供了基础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三农”、推动“三农”、发展“三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用心用情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措施,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更高水平守好确保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我省主场活动于9月22日至23日在大同市平城区举办。活动突出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三农”发展成就,展示农村美好前景,弘扬传承山西农耕文化,营造城乡共庆共祝共享丰收的浓厚氛围,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为全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注入强大力量。

主场活动期间,将举办丰收市集展示展销、“向往的生活”乡村产业融合体验、丰收市集直播探展+直播带货、“三农好丰彩”短视频大赛、群众庆丰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启动仪式前,省领导及部分嘉宾巡看丰收市集等活动现场,与群众共享丰收。(记者王秀娟)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