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丰”不可挡!汾西县玉露香梨成熟了
2023-09-25 10:39: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王青平、陈昊)又是一年丰收季,且看汾西梨子好“丰”景。眼下,汾西县6000多亩玉露香梨已大面积成熟,从空中俯瞰,层层叠叠的梯田梨园里,硕果累累的梨子压满枝头,丰景十分喜人。趁着晴好天气,当地果农们穿梭在田间地头抓紧采收,有的摘、有的装、有的运,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汾西县玉露香梨是库尔勒香梨和雪花梨的杂交品种,因其品相好、果皮薄、肉质细、内核小、口感脆、汁液多等特点脱颖而出,深受市场青睐。当地老百姓为表达对这“梨中之王”的喜爱,用“吃一口、流一手,顺着脖子往下走”的顺口溜来形象比喻玉露香梨的酥脆、爆汁的特点。

汾西位于吕梁山东南麓,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十分适合玉露香梨栽培。早在2017年,农业部就批准对“汾西梨”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目前,全县以永安镇后加楼村、团柏乡上团柏村两大基地为主,连片栽植玉露香梨1.7万余亩,挂果面积6000亩,年产量800万斤,产值3200万元。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