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3-10-11 21:33: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2023年10月9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高架桥工程完成首个变截面混凝土箱梁浇筑,标志着高架桥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浇筑的NWDU01联箱梁长60米,宽8.9米-19.2米,高1.8米,形式为非对称变截面异型结构,桥面采用双向纵坡,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整体采用满堂式盘扣支架一次浇筑成型。项目实施以来,建设单位山西航产集团科学统筹、精心组织,针对场地硬化、支架搭设、模板安装、浇筑振捣等工序,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难点排查、方案论证细化等工作,保障了高架桥工程的顺利推进。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高架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现有航站楼和新建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及机场东路等,实现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南进南出的道路交通网络,进一步改善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交通现状,达到立体多维、智能高效的交通疏导目标,实现便捷、快速进出机场的功能,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