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2023-10-21 10:05: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为加快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10月21日至27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山西省人社厅将在全省同步开展,21日上午在太原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为主题,以《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贯实施为契机,结合山西省人社厅正在推进的“强基层 建站点 就近办 优服务”行动,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社保政策宣传材料和经办指南等方式,向招聘企业以及群众宣传全民参保的重要性。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倾听各行各业在社保经办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或解答企业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邀请咨询服务对象关注、使用“山西人社”“太原社保”微信公众号了解社保政策,查询个人权益记录。此外,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四进”活动,聚焦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平台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点对点解惑、面对面答疑,精准宣传社保政策、解答疑点问题,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政策服务的公众知晓度。工作人员也将主动对接所在社区,作为社保经办部门与社区结对共建联络员,共同开展好基层平台社保“就近办”工作,并协调帮助所在社区或群众解决具体的社保经办问题。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