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首条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3-11-01 21:45: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进港航班墨西哥城-太原 出港航班太原-浦东-芝加哥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11月1日12时18分,一架搭载着43.8吨货物的B777F全货机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墨西哥城-太原-浦东-芝加哥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是山西省开通的首条全货机定期国际货运航线。

此航线由南航执飞,每周执行一班。进港航班为墨西哥城-太原,主要承运水果、冰鲜、配件等货物;出港航班为太原-浦东-芝加哥,承运货物主要包括电商件、手机配件、电子烟等。

该航线开通为山西对外经贸往来搭建起一条畅通便捷的航空货运通道,进一步丰富了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扩大了航空物流的辐射范围,对山西抢抓航空物流发展机遇,增强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发挥太原机场航空口岸功能,促进山西进出口贸易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另据了解,太原机场新建国际航空货运物流基地也同步启用。此基地占地面积19061.09㎡,库区总建筑面积4890.98㎡,将进一步完善太原机场国际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太原机场的货运综合服务能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