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清粼粼的汾河水”网络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2023-11-15 18:34: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航拍清水入黄.jpg

黄河新闻网讯 一路汾河,一路欢歌,11月14日,随着沿汾六市采集的汾河水注入汾河入黄段,“清粼粼的汾河水”网络主题活动在稷山县圆满收官。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鹏,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活动。稷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汾河是黄河第二大支流,被称为山西的“母亲河”。山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发力推进。目前,汾河干流上游段治理基本完成,中游太原城区43公里蓄水美化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实施的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完工,晋中市灵石县以下未治理部分也于2022年全面开工。同时,自2019年启动汾河生态补水以来,已累计向汾河生态补水14亿余立方米,汾河逐步实现了“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

“清粼粼的汾河水”网络主题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现我省坚定不移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山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正面大景2.jpg

收官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生态山西”地图打卡环节,刘鹏与王志峰共同为活动打卡,“清粼粼的汾河水”主题呈现在打卡墙上,为当天的活动拉开序幕。

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汾河稷山段的治理情况。她说,稷山县位于汾河下游,是运城市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的重点县。近年来,稷山县通过全方位保护水资源、全过程防治水污染、全流域涵养水生态,稷山古八景之一“汾水孤舟”正在眼前。下一步,还将相继建成运城市黄汾百万亩小麦高产高效核心标杆引领区和万亩葡萄观光示范园,打造汾河“汾水人家”及万亩枣园“守望千年、只为枣你”两大农文旅融合综合体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黄河新闻网总编辑杜海霞对“清粼粼的汾河水”网络主题活动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和介绍。活动自9月开展以来,网络媒体以“笔”为媒、以“声”传情,潜心创作、踊跃创新,将汾河故事、黄河故事、山西故事讲出了温度、深度和厚度。截至目前,各平台共推送稿件4000余条,其中原创图文稿件50余条,短视频作品15部,新媒体产品20余条,摄影作品25组100余幅。同时,在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主持两个话题,#一泓清水入黄河#和#清粼粼的汾河水#,共发布稿件3200余条,关注度超千万。与此同时,省内外多家媒体持续关注该活动,转发转载量近十万。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出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极大彰显了网络媒体的时代担当,有力提升了保护母亲河的主体意识,共同擦亮了三晋大地的美丽名片。希望网络媒体深入挖掘好黄河文化、黄河故事,以更加宽广的视角、更加丰富的手段、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动人的笔触、更加深刻的作品,传播思想、凝聚意识、引领风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强劲力量。”山西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池德生如是说。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