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唐登杰金湘军与钱文挥举行工作会谈
2023-11-20 08:43:39    来源:山西日报

唐登杰金湘军与钱文挥举行工作会谈

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省委书记唐登杰,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举行工作会谈,出席省政府与农发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参加。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钱文挥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金湘军简要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唐登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山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四次莅晋考察调研,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把舵指航、擘画蓝图。省委、省政府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等重大使命任务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同心同向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努力取得更多成果,共同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钱文挥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农发行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农发行将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省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