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见证数字与灵感的碰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2023-12-03 19:0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孙宇佳)12月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式在山西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参赛选手介绍自己的作品

此外,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基地共建仪式同期举行。至此,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基地共建仪式

本届大赛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组织,山西大学新闻学院与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承办。大赛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优秀作品(项目),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5G网络时代数字网络编辑人才的成长以及数字融合出版产业的高速健康发展。 

颁奖仪式现场

大赛自2023年5月开始筹备,共设置八个赛区,包括视听新媒体编创类、数据多媒体编辑类、数字编辑系统类、数字创意策划类、编辑技术研发类五个赛道,共收到全国200多所高校的16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作品主题覆盖时政、“三农”(农业、农民与农村)、科技与应用、环境与生态等方面。3日,经过层层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8个、二等奖作品67个、三等奖作品90个以及优秀奖作品98个。

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截至目前,网编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有1万多名学生参赛,大量优秀作品、团队和指导教师脱颖而出,网编大赛已成为集竞赛、展览、研讨、交流、合作为一体的产学研结合的创新盛会。

[编辑:孙宇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