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3-12-18 21:11: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提高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解放军驻晋某部于近日在太原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山西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在模拟环境下进行,按照实战化、实用化、实操化的原则,搭建沙盒环境,采用黑客真实入侵手段,根据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场景,设置了某民生服务系统遭AI换脸攻击、某单位个人办公电脑感染木马病毒等4个科目,从事件监测发现、信息报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修复整改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示,针对不同类型事件,为各单位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演练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西分中心、山西省科技馆承办,省直各部门和部分中央驻晋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省属国有企业、重点高校、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5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