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12-29 08:59:48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深化全方位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内容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从工作部署中明确开局起步的重点,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四精四账”、闭环管理。逐条对照、逐条梳理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级政府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配合意识,加强沟通协作,“上前一步”、相互补台,主动担当、各尽其责,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攻坚冲刺、确保“交账”。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发力。要着眼明年经济工作,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对认准的事情、决定的工作不等不拖、说干就干,让政策措施及早发挥作用,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保障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做好春运工作,强化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山西日报记者)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