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金湘军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工作 确保佳节平安祥和大局安全稳定
2023-12-31 08:53:18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高效运转 确保佳节平安祥和大局安全稳定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到省政府总值班室,调度检查各市政府、省直厅局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高效运转,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良好环境,确保佳节欢乐祥和大局安全稳定。副省长李成林参加。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金湘军视频连线11市政府和部分省直厅局,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旅游景区服务、冬季供暖保障及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情况。

金湘军向假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带班值班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并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对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用心用情做好节日保障,坚持“四下基层”,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冬季供暖、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服务,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做好呼吸道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养老托幼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四要认真细致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五要多措并举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部门联动、同题共答,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社会平安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记者张巨峰)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