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金湘军在部分中央驻晋单位走访调研
2024-01-03 08:39:17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在部分中央驻晋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履职尽责 强化协同 合力共促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调度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值班指挥、运输调度及安全监控,详细了解晋煤外送情况,听取重点铁路规划建设介绍,询问春运准备工作。记者阮洋摄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驻晋单位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感谢中央驻晋单位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强化协同,合力共促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副省长杨勤荣参加。

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金湘军察看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详细了解井下人员定位、综采工作面生产作业等情况,询问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措施,强调,要坚持科技赋能,人防技防并重,持续推进山西矿山安全信息化建设,扩大矿山安全感知数据覆盖面,加大风险监测预警和核查处置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提高监管监察效能。金湘军表示,要以国家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为契机,聚焦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制约矿山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同题共答、标本兼治,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监察,深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山西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去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货物发送量7.86亿吨,发送旅客7100万人次。在企业调度指挥中心,金湘军实地察看值班指挥、运输调度及安全监控,详细了解晋煤外送情况,听取重点铁路规划建设介绍,询问春运准备工作。他指出,铁路建设事关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争取相关部委支持,加快推进集大原高铁、太绥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不断织密交通运输网络,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以雄忻高铁等区域骨干工程为重点,建设内联外畅的铁路大通道,打造太原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我省更好融入京津冀、“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运用5G、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持续提高运输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全面提升铁路安全水平,当好交通强省建设的“先行官”。金湘军强调,春运启动在即,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运输形势研判,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站车环境,落实便民举措,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客流高峰应对工作,以安全便捷舒适的铁路运输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记者张巨峰 闫杰)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