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艺术世界中的“无声对话”——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举办特教公益活动
2024-01-04 17:29: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1月4日,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迎来一个特殊的群体——太原市聋人学校的部分学生。他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手语老师的帮助下,近距离观赏千年壁画的风采,进而了解北齐壁画的历史、艺术价值及背后的故事。 

这些“特殊”的中学生正处在学习知识的重要阶段,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里陈列的壁画、陶俑等文物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在现场,他们观赏壁画,不时用手语交流,利用博物馆的数字技术进行互动体验,脸上洋溢着笑容。“从孩子们的脸上,我感受到了大家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文化的热爱,他们交流时的手势映照在千年壁画间,让我很受触动,这是艺术世界的‘无声对话’。”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志愿者吴建新对记者说。

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于2023年12月20日开馆,保存有北齐时期壁画300余平方米,是全国首座遗址类墓葬壁画艺术专题博物馆。此次邀请太原市聋人学校的学生参观博物馆,也是开馆以来举办的首次社会性公益活动。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馆长王江表示,博物馆将不断拓展教育功能,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持续推动文物进学校、进课堂,让更多孩子了解厚重的三晋文化,让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公众。

参观结束后,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粉本画互动体验,孩子们绘制的一幅幅壁画作品中,包含着他们对古代壁画艺术的理解和感悟。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