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省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约
2024-01-12 08:46:36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约

金湘军吴磊出席

1月11日,省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吴磊出席,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汤志平、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刘平代表双方签约。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上海电气集团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我省省情和推进能源革命、新型工业化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山西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扛起转型发展、能源革命两大使命,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三区三地”建设步伐,特别是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振兴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新成效。上海电气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资金、人才、技术及管理优势明显、实力雄厚,业务方向与山西发展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投资布局,在山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我们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吴磊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上海电气的关心支持,对新征程上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全力抓好协议事项落地见效,围绕山西发展方向和转型需求,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布局山西、投资山西、深耕山西,以互利共赢丰硕成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

根据我省与上海电气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与装备产业创新、“风光储氢”新能源、“零碳产业园区”创建、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及绿色化工等领域开展合作。(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