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两会政论 | 春风起三晋,扬帆再出发
2024-01-27 11: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两会特别策划:春风起三晋,扬帆再出发——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佳节将至,春风先至。

刚刚胜利闭幕的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会场内,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职权,精准建言资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凝心聚力。

“加快推动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新质生产力”“晋创谷”“老百姓的家事就是我们要办好的实事”“加快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一泓清水入黄河”“山西数据流量谷”“旅游满意在山西”……

会场上的一个又一个热点,是新时代劲吹的新风,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担当之风、创新之风。

会场外,两会的信息传遍三晋大地,一份份提案议案、一张张崭新的成绩单、一条条感受留言流转在荧屏、报端和人民群众的指尖,它们是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将全省广大干群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将全社会的共识与合力进一步凝聚。

“学校开设了午托服务,孩子们吃得放心、舒心,家长们更加省心、安心”“期待在家乡的舞台大显身手”“这些年,我们企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越来越大,正所谓科技强,产业强”“现在在河边栖息的鸟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对生态的改善有很直观的感受”“去年我们当地大力发展夜经济,城市的夜晚有了更多烟火气……

会场外的一个又一个心声,是新一年乍起的春风,是3500万山西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实干之风、拼搏之风。

春风起三晋,扬帆再出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省全年工作绘制了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牢记嘱托、担当尽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河新闻网 侯津刚)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