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三晋春来早|加强“电”巡检 守护“电”安全
2024-02-13 11:3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孙宇佳 通讯员冉涌)一场降雪之后,河东大地寒风再起,寒意陡增。2月7日一大早,国网山西运城盐湖区供电公司陶村供电所长李晶布置完当天工作后,便琢磨着要和外出巡线的副所长刘洪一起去巡视半坡调蓄库10千伏819陶村线。

半坡调蓄库坐落于运城市区以北6千米,是当地第一座调蓄库,也是为保障盐湖区97万居民生活用水的重大民生项目。该水库总设计库容221万立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1号库设计库容136万立方米,2022年6月动工,今年1月完成,日供水20万立方米,日用电量1万千瓦时。二期2号库设计库容85万立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随着新年来临,外出返乡人员越来越多,用水量不断增加,安全供电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农村配电线路一般对地距离只有8-10米,遇到大风天气,很容易与附近的超高树枝发生摩擦,也常有一些杂物飞落上面,影响到线路安全。半坡调蓄库建成以来,正是运城冬季的多风季节,我们将每月一次的线路巡视增加到3次,春节期间更是要求只要有天气变化就必须立即特巡,竭尽全力保证水库正常用电。”李晶告诉记者,为了守护好这条民生命脉,所里特意将线路运维的重担交给了副所长刘洪,因为他和刘洪既是供电所负责人,又都是共产党员。“盐湖区供电公司特别重视水库的保电工作,昨天下雪前李晋副经理还来到所里检查安排,刚才又打电话询问这边的情况。今天所长是专门陪同我一起巡视,大家对水库的安全供电可以说是特别的上心、用心。”刘洪表示。

10千伏819陶村线包括支线在内共396基电杆28.6千米长,平时巡视一次需要四五个小时,但像这样的天气工作时间就得翻倍,对体力耐力和工作责任心都是一种考验。李晶和刘洪登上水库,先是对水库的供电线路进行了检查,随后又仔细排查了水库四周的监控设备、位移监测箱、浸润监测箱。半坡调蓄库水库建设项目负责人杨洋感激地说:“我们项目部没有一个懂电的,但庆幸遇到了李所长、刘所长他们。

据悉,李晶和刘洪假期里还要对重点用户巡视两次,对全部线路巡视一次,确保春节期间能为群众安全可靠供电

[编辑:孙宇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