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2024年全省公安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
2024-02-21 08:5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age.png

图为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2月20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向高水平安全聚力,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全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党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安全发展根基持续筑牢,护航发展质效不断拓展,改革奋进势头日益强劲,队伍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2024年全省公安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深化政治建警,更加有力筑牢政治忠诚;要树牢底线思维,更高站位捍卫政治安全;要完善社会治理,更为主动防控风险隐患;要坚持打防并举,更深一层加固安全底板;要推动靶向施治,更为精准提升本质安全;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倍助力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改革攻坚,加快生成新质公安战斗力;要聚力主防落地,加速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要坚守公平正义,加力推动队伍执法规范化;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压落实管党治警硬措施。

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牵引,以全力破解“四最”“四重”问题为聚焦,以扎实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高质效强改革、锻铁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全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