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全力确保教育强省建设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2024-02-28 15:41: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IMG_20240228_090315.jp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2月28日,山西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24年是教育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树立“破”的勇气,提高“立”的质效,全力确保教育强省建设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提出八项重点任务。

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引领,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持之以恒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发力推动党建质量提升,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五育并举为引领,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动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以基点定位为引领,统筹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着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持续巩固深化“双减”成果,大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健康发展,开展好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促进行动。

以达标提质为引领,加快建设山西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推进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大力支持职业本科和高水平职业学校率先发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更多山西职业教育品牌。

以百亿工程为引领,强化凸显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持续推动高校布局优化,大力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持续推动专业优化调整,系统推进高校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服务。

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好第40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优化完善教师管理体制,全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充分激发教育领域发展活力。持续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有力支撑全民终身学习,持续扩大教育交流合作水平。

以支撑保障为引领,稳步推动教育事业行稳致远。全力抓好经费、督导、法治、安全、就业等五项保障,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