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金湘军在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
2024-02-29 08:45:07    来源:山西日报

金湘军在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更加主动强保障优服务提效能 全力以赴抓建设赶进度促投产

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就推进晶科能源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强保障、优服务、提效能,全力以赴抓建设、赶进度、促投产,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晶科能源“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是金湘军包联的重大转型项目。项目签约落地以来,金湘军坚持每月现场办公,服务推进项目建设。28日上午,他第七次走进项目一线,察看最新建设进度,带领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当前,晶科能源项目按序时进度高效推进,一期工程单晶车间已于2月15日点火试投产,切片、组件、电池等车间生产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3月中下旬相继开始试投产,力争到3月26日实现第一条生产线全线贯通。金湘军走进切片车间了解设备安装调试进展,在单晶车间察看单晶炉点火运行情况及首批晶棒产品,对项目建设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在严格落实质量、安全措施的基础上,紧盯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持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达效。统筹抓好水、电、路网等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发挥效益。金湘军指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及省交通、能源、商务等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晶科能源项目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开放发展意识,立足区位条件和产业布局,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提高内外联通水平,塑造更大比较优势,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发展能级。

金湘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转型的使命感紧迫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用好“四全工作法”,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入企服务等工作机制,主动包联项目,全程靠前服务,强化融资、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赋能添彩。(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