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开学季丨龙元素作业展风采 传统文化润心田
2024-02-29 09:58: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近日,太原市云路街小学精心设计多彩的作业实践手册——以龙元素为主题的创意作品,让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体验乐趣,增强文化自信。

据介绍,该作业是学校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艺术素养而特别设计的。作业要求学生们通过绘画、手工制作、写作等形式,展现自己对龙的理解和想象。早在寒假前夕,学校的老师就向学生们介绍了龙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象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回到家后,孩子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各种材料和工具制作出了精美的龙主题作品。

2月28日,学生们带着精心完成好的作业为学校的老师、家长进行了现场讲解与展示。作业中有学生画出了栩栩如生的龙,有用手工拼装的龙造型花灯,还有用剪纸技艺剪出的精美龙图案。

一些高年级的同学甚至还撰写了关于龙的神话故事和诗歌,展示了他们在文字表达方面的才华。

一份份色彩纷呈、图文并茂的寒假特色作业,再现了学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学习生活,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主题作业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培养他们的多元能力和综合素质,让更多孩子热爱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