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即日起太原城管开展市政设施管养品质提升春雷行动
2024-03-01 15:47: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3月1日至4月30日,太原城管开展市政设施管养品质提升春雷行动,进一步精细建设管理城市,全面提升市政管养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优化城市环境,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

设施运行安全提升

做好道路、桥梁、照明等市政设施日常巡视工作。及时发现路面裂缝、松散、拥包、沉陷、车辙、坑槽,便道隆起、破损,侧平石缺损,排水管道堵塞,检查井沉降,井盖丢失、错盖,防坠网缺失,桥梁栏杆破损,路灯不亮,灯杆灯具部件缺失,电缆及配电柜设施老化、污损等。结合网民留言、社情民意、信访事件、政协提案、人大建议等多渠道反映案件,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保障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城市品质美化提升

开展违规占用市政设施整治,对城市道路上设置的不明杆体、广告灯箱、铁塔基站、通信交换箱、充电桩等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违规行为立案查处,限期整改,保证还路于民;严厉查处打击违章掘路行为,24小时不间断组织巡查,建立违章举报机制,坚决遏制侵害市政设施的违章行为;开展城市户外广告治理,对重点路段路名牌广告、灯箱广告牌进行全面摸排,协调各管理单位进行整改;紧盯“犄角旮旯”,持续做好桥下空间清理和桥上悬挂线缆整治、桥体广告清理,让城市有“里”有“面”。

照明亮化视觉提升

围绕“六纵七横一环四高架”景观亮化覆盖范围,加强对13条街道的760栋楼体、31座人行天桥、7座跨河大桥、70余公里的高架及隧道的维护检修保障。积极开展城市夜景工程整治,提升城市重要节点、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夜景照明品质,整治艳俗城市灯光秀,构建靓丽、环保的城市夜景照明环境。

管网排水效能提升

开展进水口清理和管网清淤疏浚,对管网破损、井具和防坠网损坏丢失等及时修复,在重点区域试行安装进水井防臭、防溢沥篮,制定易积水点整治计划和方案,推进城区易积水点改造,解决道路积水隐患;完善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科学制定会商研判、调度指挥、协同处置等工作机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持续推进雨污混接点排查,科学组织混接点改造,助力“一泓清水入黄河”。

畅通出行环境提升

开展临时停车设施违规越占城市道路集中整治,对建成区范围内私设硬隔离设施、违规越占城市道路的临时停车设施进行集中摸排,对违规行为责令责任单位进行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立案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内违规私设地桩、地锁等地面障碍物,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抢占公共资源的问题进行集中拆除,严厉打击临时停车设施在便道私设爬坡以及私开喇叭口的违规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重点项目攻坚提升

编制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计划,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责任和时限,全面推行项目化管理,落实“543”工作法,做好续建项目跟踪管理,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复工,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前期跑办力度,主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迎泽大街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工程、市政道路雨污水混接节点改造工程、蒙山区域生态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第一时间开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