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启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4-03-05 09:24: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677f0e20f5e34900a4f100839370cff4.jp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山西省委社会工作部、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山西省“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活动现场为新成立的“山西省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晋青法学+’山西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山西‘青友汇’志愿服务总队”等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动员全省青少年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自觉投身志愿服务,在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据悉,截至2024年3月2日24时,我省通过“志愿汇”信息平台实名注册的青年志愿者人数突破24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8505个,累计服务3021余万小时。

活动以“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城乡社区为主场景,聚焦基层群众需求,特别是社区困难老人、困境青少年以及残疾人等群体,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团省委将指导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落实“六个一”工作举措,延伸基层团的工作手臂,为社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助力营造和谐、幸福社区氛围。

活动中,省青志协向全省发起倡议,号召全体青年志愿者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携手,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饱满热情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来自太原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以一流服务和饱满精神状态,展示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