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购买黄金饰品需谨慎 以旧换新有猫腻
2024-03-09 07:06: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针对近期消费者对黄金饰品以旧换新及一口价黄金饰品的投诉,3月8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和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发布消费警示。

据悉,投诉主要反映商家不向消费者明示黄金实际重量,尤其是消费者按一口价购买的黄金饰品,在以旧换新时黄金重量严重缩水,要求按克重兑换时被强行收取加工费、折旧费等费用,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为此提醒消费者:

购买黄金饰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场和品牌专卖店,可优先选择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和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共同认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珠宝实体店;

在购买黄金饰品时,谨慎对待标明一口价的黄金饰品,选购时仔细询问、查看黄金饰品的品名、重量、单价、纯度等详细信息;

核实重量时,要查看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是否经过相关部门检定合格;

购买黄金饰品付款时,需要求商家出具发票等购物凭证,并详细载明所购饰品的编号、纯度和含量、品名规格、数量、重量、单价、工费、折扣、总金额等信息,以备维权使用。

当发生消费纠纷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山西省消费者协会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投诉站投诉电话:0351-6368679。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