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一家珠宝实体店实现全国异店异地七日无理由退货
2024-03-09 07:12: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d258b3a138f0b853fc9036d5fd7a990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6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与山西玖灿珠宝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省珠宝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公约》,并进行了《七日无理由承诺单位》授牌。《公约》明确,消费者在全国四省区玖灿珠宝所有门店购买的黄金饰品,只要商品保持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均可享受异地异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

据悉,在山西省消协和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共同推动下,目前全省已有90家黄金珠宝实体店实现了七日无理由退货,该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山西玖灿珠宝实施全国异店异地七日无理由退货,可以让购买该品牌的消费者放心消费,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和担当。此举也是消协组织激发消费活力的具体表现,为在山西省黄金珠宝行业推广异店异地退换货开创了先河。”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俊福说。

下一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将继续联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在各行各业推广实体店异店异地七日无理由退货,充分发挥行业商会自律作用和经营主体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作用,增强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激发消费活力。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