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首届艺术学校校长高峰论坛举行
2024-03-14 09:09: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为全面推动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时期艺术教育新思路、新模式,3月13日、14日,北京中艺联教育科技院、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联合我省120余家艺术学校,共同发起了主题为“共享 共生 共赢”的山西省首届艺术学校校长高峰论坛。

山西省首届艺术学校校长高峰论坛由北京中艺联教育科技院主办,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1地市的120余家艺术学校参加。论坛期间,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协会特聘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全国艺术科学项目管理中心专家、原北京舞蹈学院考级学院院长、编导系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郭田,高屋建瓴地为大家讲解了《用全新的视角看全国艺术教育的发展》,令大家茅塞顿开;太原师范学院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编导、教授、硕士生导师卫艳蕾,全面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青少年儿童舞蹈编创》,让大家受益匪浅;欧洲艺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法国世界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旅法博士方熠,则为大家带来了《欧洲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与国际文化交流》,给大家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艺术教育的窗户。

“新时代,文化和艺术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北京中艺联教育科技院院长王世卿说,“我们举办这次高峰论坛,就是要以守正创新、自觉担当为使命,为繁荣新时期中国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山西智慧和山西力量。”

“我省不仅是能源大省,更是文化大省、艺术之乡,提升艺术教育质量、创新艺术人才培养对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山西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古典舞系主任刘海泉说,“这么多全国顶级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们传经送宝,我相信,我们山西的艺术教育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论坛结束后,参加论坛的艺术学校校长们还观摩了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的艺术教学课堂,对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的“内驱力教育”体系,艺术、体育、出国留学等16条升学、成才通道等赞不绝口。

据了解,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位于地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位置的太原市阳曲县营响未来教育产业园内,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50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余名学生吃、住、学习、运动。学校被营响未来教育产业园环抱,校园外青草遍野,果蔬飘香,足球场、攀岩场地、小轮车赛场、马术基地、自然教室等体育、户外场地一应俱全,校园内绿化面积高达70%以上,所有校舍全部为5层北美风格建筑,有“最美特色高中”“景区里的学校”之称。根据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思维习惯、自身优势,太原市新大陆立达职业高中为学生规划出16条考大学路径。普通高考、艺术高考、体育单招、对口升学等多元化出路是新大陆的独特优势,量身定制、科学有效的学业生涯规划能力是新大陆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