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生态向好 候鸟栖息 水库变身“天鹅湖”
2024-03-15 09: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昔阳县郭庄水库出现了一个壮观的景象——两千多只白天鹅在此驻足。昔阳县的这个中型水库,以灌溉、防洪、供水为主,如今却仿佛变成了一片宁静的天鹅湖。这些优雅的鸟儿或戏水或觅食,或在水中悠闲地游弋,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生态画卷。

除此之外,大雁、野鸭、鹳等多种鸟类也聚集于此,与白天鹅一同分享这片生态的乐土。

近年来,昔阳县对生态环境的大力保护和改善,让郭庄水库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它们的到来不仅为水库增添了几分生机,更是对当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有力证明。

这一景象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鸟类在这片水域安居乐业。

郭庄水库的这一幕,正是昔阳县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的一个缩影。期待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人与自然能和谐共生,共同守护这片美丽的家园。(李鹏 郑晓飞 摄影 杜政宏)

[编辑:李炳仪]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