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鲁区:加大农资检查力度 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2024-03-19 07:29:29    来源:朔州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春耕春播和田间管理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保障各类农资的有效供应,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平鲁区春耕备耕生产安全,近日,平鲁区农业农村局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检查,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平鲁区众联化肥经销部、平鲁区鑫龙种业有限公司、平鲁区亨达种业有限公司等农资经营门市,对出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进行了现场查验,详细了解农资产品储备、市场价格及销售情况。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进货及销售台账记录,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产品质量进行查验。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及农资知识,引导农资生产、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增强经营意识。检查中未发现假冒伪劣农资等情况,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

检查组还深入平鲁区丕银鑫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农机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记者 杨瑞君)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