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机构预测清明小长假“爆款”城市:大同登上热度涨幅榜
2024-03-20 19:5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2024年清明小长假临近,我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新的活力与增长点。3月20日,同程旅行发布《2024年清明小长假旅行消费趋势报告》。大同和天水、淄博等“爆火”城市一道入围今年清明小长假目的地涨幅榜前十。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将以短途周边游为主,赏花踏青是清明小长假最热门的出游关键词,此外,各类地方特色文化体验也吸引了游客关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清明小长假出游热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南京、北京、武汉、重庆、南昌、济南、西安、天津、成都和长沙。

新兴目的地中,大同与景德镇、延边、淄博、威海、秦皇岛、黄山、锦州、迪庆、天水等城市入围清明小长假目的地涨幅榜前十,大同位列第七位。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德镇旅游热度同比上涨331%。去年爆火的延边和淄博旅游热度延续,两地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200%,云南迪庆凭借“香格里拉”旅游IP走红,甘肃天水麻辣烫则在近期火爆全网,使得甘肃天水成为今年的“黑马”目的地。威海、大同、锦州等城市以其各自特有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新兴目的地。

近年来,大同高质量推进文旅事业发展,高标准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等文物资源,旅游业态不断丰富。特别是去年以来,大同成为海内外游客休闲、旅游、度假的热门打卡地,发展需求和潜力巨大。据悉今年大同市还将加强古城建设,强力推进历史院落修缮、公共设施配套、立面改造、路网织补、灯光亮化、水系贯通等工程,开展特色街区、品牌酒店、主题博物馆、沉浸式演艺、商业综合体等业态布局,努力建设“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市井气息、丰富古城业态”的古都文化展示区。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