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世界气象日 | 山西将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2024-03-22 05:5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mmexport1711025644299.jpg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3月23日将迎来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3月21日,山西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围绕世界气象日策划的相关活动。

“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将气象科普纳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公共气象服务中,致力于将世界气象日活动打造成公众认可、社会满意的全省特色科普品牌活动。”山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爱民说。

据了解,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不仅共同精心策划了“浅海杯”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气象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和“小小减灾官”、“名家讲科普”等一系列精品活动,还紧密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策划了“气候变化大家谈”等创新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

此外,相关单位还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面向特定社会公众,稳妥有序开放山西气象科技展馆等科普场所,让广大群众加深对气象事业发展成就的了解,增强对气象事业发展的自信心自豪感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