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金湘军会见韦·拉帕并签约两省发展友好关系备忘录
2024-03-23 08:07:54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高地省签署发展友好关系备忘录

金湘军会见韦·拉帕并共同签约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会见西高地省省长韦·拉帕,共同签署我省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高地省发展友好关系备忘录,并见签山西省地质勘查局西高地省合作谅解备忘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巴新国民议会议员雅各布·马基参加。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韦·拉帕一行莅晋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文脉源地、宜人宜居的旅游胜地、资源富集的矿产宝地、拥抱世界的开放高地。当前,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中国同巴新的交往源远流长。西高地省位于巴新高地地区关键区位,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愿以此次签署友好关系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省友好交往,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促进中巴新关系发展作出贡献,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韦·拉帕高度评价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表示,山西作为中国的能源大省、文化大省,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愿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这次到访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密切两省间交流交往,深化能源矿产、经贸、农业、教育、文化旅游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记者张巨峰)


[编辑:郝晓玲]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