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武汉救人!“山西姑娘,真是好样的!”
2024-03-28 07: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这就是医德医风,医者仁心。”“举手之劳救了一家人!”“她真的太美了,在闪闪发光……”近日,一段“山西护士武汉街头跪地抢救昏迷男子”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评论。

从面色发紫失去意识到恢复呼吸心跳,1分半的时间,她整个人都在用力,这一刻的“医”无反顾,这一刻的能量爆棚,只因生命需要争分夺秒。

视频中奋力施救的她,评论中广受赞许的她,正是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心内导管室的护士崔萌。

3月2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地铁口熙熙攘攘,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周围的人们虽然焦急,但大都因为缺乏急救知识而手足无措。

这时,正在旅途中的崔萌第一时间火速上前,检查男子的脉搏和呼吸,果断实施心肺复苏。

“有没有人打120,快点快点快点!”“能听见吗?眼睛睁开!”“有呼吸有呼吸,救过来了!”……

在她的专业急救下,男子的意识逐渐清醒!随后,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据悉,目前该男子状态平稳,正在治疗恢复中。

“感谢小姐姐的救命之恩。”已返回工作岗位的崔萌,随后收到了来自患者本人的暖心感谢信息。

“我本身觉得真的是一件小事,我的举手之劳。”回忆起当时救人的场景,崔萌坚定地说道,“再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上,哪怕按到我没劲,肯定会一直按下去。”

正如网友所说,“你的一个举手之劳,救下的是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山西姑娘,真是好样的!”

临危不乱、专业自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时刻奋勇向前,这就是凡人微光,这就是医者担当。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