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市第五届“创客嘉年华”启动
2024-03-28 07:2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为加快怀仁市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由怀仁市教育局、怀仁市科协、怀仁市团市委、怀仁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由怀仁市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怀仁市第五届“创客嘉年华”于3月25日启动。

“创客嘉年华”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怀仁市科协主席杨福、怀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靖怀玉、怀仁团市委副书记张建楠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到各个教室参观学生动手操作的情况。怀仁一小、二小、实验三小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然后分组学习了18门课程。

在太阳能自划船制作课堂,学生通过听取航海的历史和应用,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学生通过认识部件、分工合作,组装了太阳能自划船,放在光照的水池里,小船就摇曳开了。整个过程,学生通过实践,发现了太阳能板的工作原理是将光能转化为动能,带动双桨模拟手划船。孩子们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天造小船,将来他们能为祖国造大船。太阳能自划船,是集趣味、环保、知识、思教于一体的探索载体。

在电子积木课堂,孩子们通过各种创新式的电路自由拼搭,掌握了电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制作。各种神奇的声、光趣味现象,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锻炼了专注力,培养了创造性思维。每一个教室里,都演绎着孩子们与科技套装的亲密对话,孩子们在动手中发现知识,探究原理。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