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右卫镇织密织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2024-03-28 07:2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护林防火进入一个重要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消防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守护右玉60年来的绿化成果。入春以来,右卫镇党委政府把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织密织牢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3月19日,右卫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护林员,召开护林防火部署会,要求镇村干部和各村护林员,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林长制工作制度,落实网络责任体系,并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火工作格局。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加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规划梳理应急救援路线,加大重点地块、火灾易发区等地巡查力量和隐患排查力度,采取严密措施,从严从紧管住火源。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镇通过悬挂防火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播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同时组织消防站全体消防员在右卫镇四大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使护林防火政策规定和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张贴“禁火令”百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村口路口悬挂彩旗横幅200多条,出动消防宣传车30辆次。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准备。 严格落实24小时镇村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加强村级扑火灭火队伍建设,进行了实战培训,对灭火装备进行了再检修,再保养,做好了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候队伍拿得起、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我镇消防站进行了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开展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全流程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右卫镇消防站指挥办公室综合调度,将右卫镇消防站内消防灭火车、灭火弹、消防铁钎备齐,让消防队员和消防物资实现合理配置,使得人防、物防力量发挥了最大化效能。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